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县区动态
高邮汤庄镇田园综合体 助推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0-08-05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高邮市汤庄镇曾钰村有一块4.3平方公里的土地,从2018年开始打造,“田中有园、园中有田、田园中有产业”已初步成形,形成了丝瓜、花卉、黑猪养殖、“水生蔬菜+螃蟹”种养模式,不仅发挥了土地价值,而且带动了村民致富。

  胡仁喜原从事工业,今年转行投资农业,通过不断努力,目前“水生蔬菜+螃蟹”种养面积达850亩,预计效益可达300多万元,带动农民工资性收入达50多万元。

  随着螃蟹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位于汤庄镇的扬州地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吸纳了本地的养殖户,今年成了“水生蔬菜+螃蟹”产销合作社,合作社严格遵守种养要求,不断加强与农业部门合作,邀请专家开展技术培训,不仅提升了合作社成员的种养水平,也成了农民致富的助推器。

  田园综合体良好运行提升了土地效益,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农民的腰包也鼓了起来,曾钰村的环境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近年来,该村新建桥梁20多座,新装园区中心路灯50盏,打造湿地公园两处,新建了党群服务中心,成了汤庄镇一道风景线。(扬州日报)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