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县区动态
广陵头桥指定位置投放垃圾攒积分还能兑商品
  发表时间:2020-08-03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为鼓励村民有序、分类扔垃圾,广陵区头桥镇率先采用垃圾分类积分制,村民将家中垃圾投放在指定位置,可获得相应积分。所获积分可在镇上指定超市兑换商品。

  从今年春天开始,广陵区在沿江三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垃圾整治,也在此之列。

  垃圾池撤了,取而代之的是与城区一致的垃圾分类桶。从六月开始,一个多月时间里,先后投放了1200个垃圾桶,撤掉了480个垃圾池。新的问题来了,村民有垃圾分类的习惯么?

  为了培养村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头桥镇采用了新办法——积分制。

  “我们头桥镇有57个网格,我们投放了57个红色有害垃圾桶。”头桥镇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杨勇决定,培养村民垃圾分类意识,“我们先从有害垃圾开始,逐步向村民推广垃圾分类的意识。”

  哪些垃圾算是有害垃圾呢?一本《广陵区垃圾分类投放指南 让垃圾各回各“家”》的小册子,由网格员送到了每家每户手里,教村民如何识别有害垃圾。

  “村民将家里的有害垃圾,投放到有害垃圾桶,可以获得相应积分。”杨勇说,凭借积分可以在镇上的几家大超市兑换商品。

  “积分制推广以来,有害垃圾桶总是满满的。”头桥镇安阜村一网格员说。 (扬州晚报记者 朱轩卿)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