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县区动态
市开发区闻“汛”而动,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线
  发表时间:2020-07-30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区管委会主任陈曦(左一)巡查江堤。

 

区党工委书记蒋爱祥(右三)查看防汛工作。

  连日来,受长江上游来水、天文潮汐及淮河流域强降雨影响,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防洪形势严峻。开发区南临长江,内部河网密布,京杭运河、古运河、仪扬河穿境而过,朴席镇区域还有龙河、小龙涧、乌塔沟流经,承接仪扬河山洪过境入江。开发区闻“汛”而动,将防汛抗洪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全力做好抢险救灾等各项工作及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全体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先后赴朴席镇、施桥镇、八里镇检查指导沿江防汛工作,督导检查江滩人员撤离工作;将防汛责任明确到人、落实到第一线,确保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到岗、到人、到位。此外,在汛期来临前,开发区已完善应急预案,明确响应程序,做到思想安全认识、责任措施落实、值班巡查力量和防汛物资准备“四个到位”。同时要求防汛一线加强排查力度,特别是加强对江堤、京杭运河薄弱堤段的排查力度,加强对油库等重点部位的巡查检查,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针对江滩人员,开发区广泛宣传发动,积极上门疏导,确保撤离工作有序进行。全区针对江滩可能出现的险情,突出预案准备及安全管理,防止环境事件和次生灾害的发生。

  为防患于未然,开发区还组建三个防汛应急梯队,并全部落实分局领导带队负责制,确保随时增援朴席、八里等沿江重点乡镇。

  八里镇

  今年汛期以来,八里镇认真贯彻执行防汛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备汛准备工作。

  受长江中上游来水影响,7月6日15时长江大通流量为62900立方米每秒,扬州市启动长江防汛IV级应急响应。7月12日15时,长江大通流量已达83600立方米每秒,江苏长江地区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汛情就是命令。八里镇积极响应,迅速进入实战状态,认真落实应急响应各项措施。镇党委书记魏善年、镇长徐成运现场部署协调推进防汛工作。全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短板意识,做细坐实各项准备工作,按照市区防汛应急响应Ⅱ级行动的要求,层层抓落实。构筑系统化、网格化防汛工作格局,沿江村、瓜东村、卞港村组织人员清理长江岸线卞港段、瓜东段背水坡及周边杂草,清杂除障;沿江重点企业扬州港、二电厂也立即行动。落实长江岸线防汛责任,实施长江岸线断面清障清杂工作,为长江岸堤巡逻查险创造了前提条件。沿江村、卞港村、瓜东村实行24小时值班制,明确责任,巡堤查险,组织人员按照各自防守断面划分巡查责任段,对长江大堤背水坡、迎水坡、平台等24小时不间断巡查,不留空白。

  施桥镇

  面对紧迫的防汛形势,施桥镇党群团结一心,日夜奋战,争取一切资源,想尽一切办法,凝聚起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

  在防汛抗洪一线,党组织是战斗在最前沿的坚强堡垒,施桥镇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敢打头阵。镇党委书记李冬夜以继日督导防汛值班,检查堤防清杂,保障防汛物资,指导防汛措施落实,始终与一线防汛人员并肩作战,成为全镇防汛工作的“主心骨”。

  受天文大潮影响,近日,大运河水位已与施桥村桐油库内拦水坝高度持平,部分企业厂房与住户家中大量进水,生产物资与家具被淹。施桥村全体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抢险,同时组织党员群众对拦水坝再次进行加高加宽,确保平安度过大潮。

  为防止河水倒灌,汪家村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邀请专业人士指导,利用现有材料和工具,为张巷排涝站自制门闸拦堵进水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防汛抗洪现场,党员干部、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巡查,关注汛情,堆沙打坝,以铿锵行动践行为民护家的铮铮誓言。

  朴席镇

  入汛以来,朴席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率先垂范,靠前指挥、蹲点督查,布置检查指导工作,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和工作责任制。在巡堤过程中及时发现和处理险情,确保安全度汛。镇分管领导、副镇长薛承宗和水务站长张永军连续值班20多天,起早贪黑,日夜巡堤,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极大地鼓舞了巡堤人员的士气。

  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各村、各部门组成巡堤值班分队,加强巡查检查、预警预防。民兵应急分队在岗在位,时刻待命,做好应急出动准备,有效提高了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同时,镇纪委加大了对防汛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查。(扬州日报记者 吴忠祥)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