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县区动态
宝应:一套“组合拳”整治“一条路”
  发表时间:2020-06-02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宝应县兴阳南路,一直是周边百姓眼中的“老大难”路。近日,经过该县多部门持续一周的联合整治,这条路多年来积累的问题得到了较好的清理整顿。

  为巩固整治效果,宝应县长效办继续打出“组合拳”,牵头城管、公安、市场监管、安宜镇以及市民观察团等,组成“兴阳南路常态化长效化综合整治工作组”,对兴阳南路开展全天候长效化管理,5月19日以来,各部门成员联合作战,精准出击,破解了“运动式治理”怪圈,让附近的居民、商户和小摊贩都感到“万万想不到”。

  安宜镇东升村的居民回忆,自从兴阳南路建成后,路上的摊贩就越聚越多,占道经营、交通堵塞,持续很多年了,期间,虽然经历过城管部门多次清理,但每次总是前脚刚走,后脚立马恢复如初。前几天又看到上百人的大部队前来整治,大家都在背后纷纷议论,认为还会像以前一样。但万万没想到这次动了真格,这么长时间以来一直保持道路整洁、畅通,个个都竖大拇指。

  一家蔬菜店的王老板说,他刚开店时规范经营,但看到其他店铺都出店经营,路边还有小摊贩卖菜,自己不把摊子摆到路边上就会被别人抢走生意,大家就这样互相攀比,最后都不得不把东西摆到外面卖。万万没想到这次真的整治有效了,路边小摊贩没有了,我店里生意更好了,整治得好!

  家住附近的村民李奶奶,在兴阳南路路边摆摊很多年了,以前也遇到过城管整治。她表示:“你来我就跑,你走我就回,生意从来没断过。万万没想到这次是长期全天候的整治,从早到晚都有人管,还有本村的熟人来劝导,钱赚不到还丢脸面,以后还是去旁边的东升菜场里面卖菜,再也不来这里了。”(扬州日报 记者 刘峰生 宫鋆煜)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