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建设 > 文明单位(行业)
扬州育才实验学校:“两地五校”话差异,互学共建行致远
  发表时间:2023-11-06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为推动差异教学在新课改下向纵深发展,将课改理念转化为高效的教学行为,加强全国差异教学校际联盟成员校之间的交流,促进不同省市对差异教学的优势互补,实现教育教学资源的共享共建,11月1日至11月3日,扬州育才实验学校一行六人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辽宁-江苏两地五校”交流访学活动。

  共享·共建

  银杏园中秋色好,遍地芬芳胜春朝。各联盟校校长对我校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热情介绍了学校的校园文化、教育理念、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等。在各校领导的陪同下,代表团先后参观了各校特色场所。 

  互学·互研

  本次五校通过多学科课堂教学实例,以“聚焦核心素养,激发自主成长,实现五育融合育人”为主题开展差异教学教研。活动中,我校李多副校长执教体育三年级上《耐久跑》、校长助理何露执教《鸟的天堂》、庞慧部长执教《盘古开天地》、陈建君老师执教英语五年级上《hobbies》。这四节课,教与学依“结构”展开,师与生因“差异思维”精彩绽放,均取得听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乐学·乐进

  差异教育共展望,探讨交流明方向。在本次交流访学中,育才实验学校一行人与各联盟校围绕差异教学实践这一话题,进行了座谈活动。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真诚沟通,对差异教学的实施建言献策,聚焦难点打通堵点,一致赞同在教学中既要照顾差异,实现学生个性潜能的开发,又要五育并举立足实际,使学生最大限度得到最和谐的生长。一场场座谈会的召开,是一次次思维的碰撞,更是一场场心灵的沟通,拉近了差异教学联盟校之间的距离。  

  差异教育共展望  

  探讨交流明方向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本次“两地五校”校际交流活动,加强了校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了两地情谊,深化了差异教育协作成果。相信五校交流必将持续深入,将携手同心,并肩成长,共同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育实在线)

责任编辑:韩 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