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建设 > 文明单位(行业)
扬州育才实验学校:立足岗位亮初心—榜样带头我能行
  发表时间:2023-10-25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10月我校第二党支部开展“立足岗位亮初心—榜样带头我能行”活动,以激励广大党员教师向榜样看齐,汲取奋进的力量。 

  在我校第二党支部有这样一群党员,他们历经风雨,甘守讲台终不悔;他们十载春秋,心系学生守初心;他们躬耕教坛,演绎理想与信念;他们默默守护,诠释责任与担当…… 

  

  朱萍老师作为一名拥有30年教龄的党员教师,她关爱学生,如母亲般呵护着他们;体育课后帮孩子们梳小辫,下雨天帮孩子们穿雨衣;天气凉了,帮孩子们添上衣,倒上热水……她成了同事、孩子们口中的朱妈妈。她关注课堂,在差异教学中,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她总是循循善诱,问上一句:你是怎样想的?明白吗?课余总能看到她身边围着一群孩子们,或是亲切地交谈,或是耐心地辅导;放学后,总能看到她还在忙碌的身影,在灯光下聚精会神地批改作业……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党员教师的日常。 

  

  吴强飞老师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他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只有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素质,才能将知识更完整地传授给学生。工作20年来,吴老师一直参与学校的信息化建设,他提出了建设学校综合数据管理平台的构想,个人花费大量时间钻研学习基于传统电子表格服务器的建设与应用,建设了基于同一系统平台的多种数据应用,提高了学校日常管理的效率,推进了学校信息化的进程,同时也为学校节约了大量的资金投入。在平凡的岗位上吴强飞老师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的纪律,务实开展各项工作。 

 

  陆苍涛老师作为2019级的英语教研组长,注重提升团队教研队伍能力建设。她在工作中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带领组员学习教育科学理论,研究新课标,创新高效课堂,多次组织组员参加各种教育教学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教,在提高组内教育教学质量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她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用自己满腔的热情呵护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尊严,主动关心学困生,从多方面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用爱开启学生的心扉,使之乐学爱学。她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教师的初心与使命。 

  

  汪宇老师作为一名英语教师,他不断地刻苦钻研业务,认真研究教材教法,研究新课程标准,注重多方位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学习习惯,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在平常的教学过程中,他还非常注重学生间的差异,时常找学生谈心,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困难,并给予帮助,深受学生们的喜爱。作为学生部的干事,在部门工作中,他不断创新,勇于奉献;作为经验丰富的少先队工作者,他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让少先队员们在快乐中成长,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用笃行实干的行动诠释了党员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这几位党员老师为榜样,立足岗位,为人师表,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共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韩 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