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建设 > 文明单位(行业)
施桥船闸开展主题活动营造“悦读运河”氛围
  发表时间:2023-04-24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我选图7。图片讲述的是大运河遗产点——扬州八大名刹之首天宁寺……”“5分钟到!1号选手王铭隆共讲述了6张与运河文化遗产遗存遗迹有关的图片。下面请2号选手……”

  4月18日下午,扬州航务中心施桥船闸一楼会议室坐无虚席,主题活动“探寻运河记忆 增强文化自信”正精彩地进行着。随着参与活动的选手们将一张张盲抽出的与运河有关的图片内容向观摩活动的职工娓娓道来,周围不时响起大家的掌声和感慨:“真厉害,答得一点都不错。”“我就知道这是哪儿,还从没留意详细的介绍,今天算是涨知识了。”……

  为落实苏北处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悦读运河”活动要求,施桥船闸精心策划主题活动,以今年以来处“航务信息”头版展示的运河文化遗产遗存遗迹有关内容为范围,组织职工进行讲述,最终以5分钟内每人讲述的图片内容的正确性、完整性以及讲述图片数量评出优胜人员。

  通过活动的开展,职工们一起回忆了与苏北运河有关的美好记忆,增强了作为运河人的自豪,更加坚定地投身于践行运河文化精神,建设全国内河航运标杆的生动实践中。(扬州航务中心施桥船闸管理所 林 玲)

责任编辑:韩 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