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建设 > 文明单位(行业)
践行雷锋精神,铸就百年风华|扬州中燃“蓝焰青年”社区志愿服务行
  发表时间:2021-03-04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每年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3月4日上午,扬州中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小勇带领“蓝焰青年”来到锦绣花园南门广场,和石桥社区共同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暨“践行雷锋精神,铸就百年风华”活动。

  上午9时许,随着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扬州中燃“蓝焰青年”和石桥社区老兵初心党支部结对授包,在“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签名板上签名承诺。授包和承诺不仅是对雷锋精神的传承,更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赓续。大家一致表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将以雷锋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念、守望相助、砥砺前行。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活动现场,“蓝焰青年”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激昂振奋的歌声,经久不衰的曲目,引得在场群众不由自主一起唱了起来。

  随后志愿者们忙碌了起来,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燃气安全咨询、上门检修、更换软管等便民服务项目。

  “谢谢志愿者们来看我,有了你们的关爱,我们的家更温暖了!”年近80岁的赵奶奶激动的说。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蓝焰青年”走访慰问了2户结对帮扶困难家庭,亲切地和他们拉家常、问冷暖,了解家庭困难情况,鼓励他们坚定战胜生活困难的信心,并送上了生活用品。

  “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下一步,“蓝焰青年”将通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扬州中燃)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