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文明建设 > 文明单位(行业)
六圩河口全域党建联盟携手为绿色航运示范区建设添彩
  发表时间:2020-09-23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9月22日下午,施桥船闸党支部作为六圩河口全域党建联盟支部之一参加了在该所下游举办的“我为绿色航运示范区建设添彩”联盟志愿者服务活动,和扬州市城区地方海事处、京杭运河施桥船闸至长江口门段航道整治工程项目部、鲁扬船务服务有限公司微山县韩庄镇驻扬公司三个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一起,围绕船舶污染物接收装置使用和宣传、船舶垃圾分类宣传回收、下游待闸区水域漂浮物打捞等内容开展志愿者活动。

  此次活动,是自今年6月施桥船闸党支部牵头组织召开六圩河口全域党建联盟共建会议扩大了联盟“朋友圈”后,首次针对长江经济带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治组织的志愿活动。当日下午14时,在简短的动员后,各支部迅速分工,默契地带领志愿者前往“包干区”。施桥船闸党员志愿者分两组同时进行志愿服务。一组前往该所下游待闸停泊区码头现场指导船员使用船舶污染物接收装置,打印船舶污染物接收证明,并向船员宣传污染整治工作目标要求以及生活垃圾分类常识,提高船员环保意识;另一组乘坐航政艇沿下游航道一路打捞漂浮垃圾。共计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回收生活垃圾、清理水面漂浮物200多斤。

  党旗迎风招展,红色联盟共同护佑黄金水道。随着苏北运河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建设的不断推进,施桥船闸下游航道两岸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在做好岸坡修复、绿化提升和配套设施建设的同时,水面的漂浮垃圾成为不和谐的因素,施桥船闸将进一步打扫“主战场”,为京杭运河扬州段成为绿色生态航道添彩。(江苏省施桥船闸管理所 茅竞、潘莉)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