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建设 > 文明单位(行业)
江都区委老干部局开展“四员行动”让文明新风银耀仙城
  发表时间:2020-07-29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为充分发挥“银发生辉 龙川丹霞”这支银发队伍的示范带动作用,江都区委老干部局积极引导丹霞志愿者投身“文明有我,银耀仙城”的创城活动,组织开展引领道德风尚、文明宣传、文明观察、文明督查,争当创城的文明引导员、宣传员、协管员和观察员的“四员行动”。

  红+银,形成一道七彩亮丽的创城风景线。近期,江都的大城小巷到处穿梭着一群红色背影,只见他们身穿标识着江都老干部志愿服务背心、头戴红帽、胸佩红橙黄绿青蓝紫七彩徽章,他们正是区“银发生辉 龙川丹霞”离退休干部社团党建联盟的红色宣讲团、政策智囊团、科技助力团、关爱传承团、法律顾问团、文化艺术团、市民观察团成员们,七彩团队共有12支志愿者服务分队,1206名志愿者,他们起早带晚进机关、进社区、进商场、进农贸市场等地方,穿梭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曝光了3000多个点,并向有关部门反馈,得到了及时整改。

  点+面,涌现一群无私奉献的创城啄木鸟。向全区67个建制性党支部、11个非建制性党支部近3000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发出《争当文明模范长者 共建全国文明城市》和《争做文明人 共建文明城》倡议。全区老干部志愿者纷纷投入到创建活动中,大桥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迅速组织宣传发动,上路段、进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和督查。玉带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及时组织老干部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和进行板书宣传。为使离退休干部志愿者助力文明创城行动更深入具体,区委老干部局从七彩团队中抽调了50名志愿者成立“龙川丹霞志愿服务先锋队”,并专题召开了文明创城活动的动员和业务辅导,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干部参与创城活动的认识,要求各个团队在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的同时,按照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凝聚更多的力量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发动更多的志愿者加入银发先锋队争当城市“文明啄木鸟”。把城区180个点位由12支队伍包干督查,对主次干道、公园景点、医院、公共文化设施、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饭店的文明标准向志愿先锋队作了辅导和解读。

  老+少,增添六支文明传承的创城生力军。由区文明办、市民观察团联合教育局开展“银发手拉手,小小观察员在行动”活动,从6所中小学抽调120名学生成立6支“小小观察员”队伍,引导“小小观察员”既做一只“百灵鸟”,当好文明创城的宣传员,传播文明新风,普及创文知识;同时又做一只“啄木鸟”,当好文明创城的监督员,做好市民观察团的小助手,走进小区、超市、农贸市场开展观察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