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建设 > 文明单位(行业)
争做文明模范长者 共建全国文明城市 ——致全市离退休老同志的一封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0-07-14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全市广大离退休老同志: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文明,让市民更幸福。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座城市最高的综合性荣誉,也是一座城市形象的“金字招牌”。扬州已经荣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提升提质、“四连冠”冲刺之年。离退休干部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和经验优势,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争做文明模范长者,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在此,我们向全市离退休老同志发出倡议:

  积极争当“文明引导员”

  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践行文明、弘扬文明,引领社会道德风尚,引导市民自觉展示文明形象,弘扬美德精神,建设文明城市。积极参加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教育引导广大市民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带头做到“五不”:不酒后驾车,不乱闯红灯,不违章停放,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

  积极争当“文明宣传员”

  积极主动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开展文明出行、文明餐桌、垃圾分类宣传以及家风文明传承、主题宣讲等活动,号召市民群众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文明城市创建尽一份心、出一份力。积极参与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文艺活动,紧扣文明城市建设主题,通过书画、摄影、演出等活动,创作积极健康、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大力宣传文明有礼二十四条、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公筷公勺行动、文明一米线行动,提升市民文明意识。

  积极争当“文明协管员”

  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开展小区环境巡查、社区调解咨询,对周围不文明的人和事,主动劝阻,及时纠正,积极监督,共同维护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协助和配合文化等相关职能部门,常态化对网吧、电子游戏经营场所等社会文化市场进行义务监督和巡视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经营问题,及时上报职能部门进行处理。

  积极争当“文明观察员”

  争当城市“文明啄木鸟”,重点针对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管理、市场秩序维护等与文明城市建设息息相关的城市管理工作进行监督,逐级反馈相关部门,为文明城市建设建言献策、提供助力。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曾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现在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更是创建文明城市不可缺少的一份子。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作出新的贡献!

  

 中共扬州市委宣传部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扬州市委老干部局

 中共扬州市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

 扬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0年7月10日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