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文明建设 > 文明单位(行业)
扬州中支组织开展“文明交通 志愿先行”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08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扬州中支充分发挥江苏省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组织开展“文明交通 志愿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一、精心组织,制定工作计划。扬州中支及时在全行发布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通知,购置小红帽、小红旗、马甲、哨子”等服务装备,并制定了自6月1日起,为期半年的志愿服务计划表。积极发挥党团青模范带头作用,组织中支机关党员、团员以及35岁以下青年,根据安排,每周两个工作日于7:30-8:30和7:30-18:30时段在指定京华岗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同时,明确专人做好“志愿扬州”平台管理工作,准确记录志愿者有效时长。

  二、规范实施,做好岗前培训。为增强组织纪律性,全面落实责任制,6月2日上午,扬州中支组织召开文明交通劝导服务培训会,邀请扬州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对部分央行志愿者进行了上岗培训。交警同志针对交通劝导服务的工作内容、操作规范,以及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类型、处理措施、具体职责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和现场教学示范。中支宣传群工部向志愿者们强调了志愿服务的着装规范和活动纪律,提醒志愿者们在履职尽责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

  三、监督到位,有序推进上岗。6月3日早上7点30分,第一批央行志愿者走上京华岗开展劝导服务。在执勤民警的统一安排和指导下,央行志愿者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乱穿乱停、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宣传法律法规,正确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养成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意识,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增强了央行志愿者自身文明交通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同时向社会展示了央行人文明向上的良好形象,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和“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贡献力量。(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宣传群工部 陆田原)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