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建设 > 文明单位(行业)
施桥船闸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培训
  发表时间:2020-05-29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5月28日上午,施桥船闸邀请扬州交警一大队警官来闸,对该所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服务的37名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讲解劝导服务的主要要求与注意事项,使该所志愿者投入“文明交通,志愿先行”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有了较充分的思想认识基础,同时也提高了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服务工作的技巧和水平。

  培训现场,交警介绍了施桥船闸服务岗点的位置及特点,讲授了志愿者在文明交通劝导工作中应掌握的相关交通法律法规,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的具体含义,讲解了如何耐心劝阻非机动车的不文明交通行为等等。交警还强调,志愿者要注意言行举止,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有效地开展劝导活动。

  培训结束后,该所负责人强调,施桥船闸是多年的省、市文明单位,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是大家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各位志愿者要提高思想认识,服务过程中注意组织纪律,要严格按照“定岗、定人、定时、定责”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维护好文明单位形象。

  据悉,此次志愿活动,为期7个月,该所主要安排后勤行管人员、党团员及入党积子参加,6月1日起就要“排班上岗”,为志愿者准备的小红帽、小红旗、哨子等装备目前已全部到位。(施桥船闸 潘莉)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