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建设 > 文明单位(行业)
党建联盟共保六圩河口安全畅通
  发表时间:2020-05-07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五一”期间,位于长江、运河交汇处的京杭运河施桥船闸联同扬州地方海事部门做好“三无”船舶整治工作,并上航重点加强从长江上行进入施桥船闸的大型船舶的安全吃水宣传,确保长江六圩河口航道的安全畅通。

  据悉,自2019年6月施桥船闸党支部与镇扬六圩河口联合监管办事处临时党支部等六个支部建立六圩河口全域党建联盟以来,“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在共同强化六圩河口水域安全监管等方面相互往来多,利用各自在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方面的优势和特色,通过结对共建、加强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在船舶管控、联防联控、信息互通等方面交流配合频繁、密切,将党建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合力。今年3月至4月份,施桥船闸、扬州地方海事处以及镇江海事局长江第一岗还就高待闸量的长江定易洲锚地停靠、船舶进出六圩河口、“三无”船舶整治以及诚信管理互通问题多次开展讨论。在从本单位角度出发探讨问题的同时也为联盟单位出谋划策,并有望形成船闸、地方海事、长江海事以及过驳区联动的互通诚信机制,充分发挥党建联盟互帮互助的作用,共同维护运河与长江两条黄金水道的安全畅通。(施桥船闸 林勇、林玲)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