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建设 > 文明单位(行业)
国信扬电举办职工道德讲堂文化分享会暨“疫起奋斗”文化作品评选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30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4月23日,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国信扬电公司举办职工道德讲堂文化分享会,邀请扬州市文化研究所沈蓓老师与职工交流中国传统文化,并对职工报送的“疫起奋斗”文化作品进行评选。

  以图证史,雅俗共赏。沈蓓老师以一幅《游春图》为引,带领大家开始传统文化的鉴赏之旅。通过对《兰亭集序》《洛神赋图》《乞巧图》等一幅幅书画作品的赏析,讲述其中的历史文化、人文典故,以及隐含的时代精神。广大职工受疫情影响未能好好欣赏春光,却在讲座中体会了古人眼中的春天。现场职工徜徉在历史的长河里,一同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讲座之后进行了“疫起奋斗”文化作品评选。“疫起奋斗”文化活动开展以来,共征集到各类作品40余件。广大职工以“众志成城、共击疫情”为主题,通过书画、剪纸、摄影、视频制作等方式积极参与,弘扬主旋律,彰显正能量,充分展现公司职工的人文情怀,更体现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结束后,公司悦读协会还向现场职工赠送书籍,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进一步提升文化品位,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生活中。以“活动”促“习惯”,公司工会通过此类活动为职工提供彼此交流、展现才艺的舞台,既丰富职工精神生活,也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建设书香企业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刘娴)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