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建设 > 文明单位(行业)
施桥船闸打卡“江苏最美书店” 用“仪式感”加持阅读魅力感悟
  发表时间:2020-04-16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春日芳菲盛,读书正当时。4月15日下午,施桥船闸党支部组织职工打卡江苏最美书店——钟书阁扬州店,伴着柠檬清茶与书香,以满满的仪式感开启了半日阅读之旅。

  “钟书阁,不愧是书店中的网红,环境不错,一杯茶一本书最是惬意。越是工作忙,有压力,越要读书学习,毕竟知物由学,学以致用”有职工感叹道。打卡“钟书阁”开展“半日悦读”活动,是施桥船闸党支部“读书月”活动中的一个项目。该支部2020年读书月以“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为主题,搭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从问卷调查职工阅读意愿,整理职工读书“心愿单”,购置“心仪”图书进行“图书漂流”,到开展“书香交通”女职工读书征文活动,再到举办“抗疫·坚守,阅读·前行”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分享好故事,以及今日集中前往“钟书阁”进行半日阅读等等,氛围满满的“读书月”从形式到内容,绝对够“看”。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通过此次“读书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促进职工提高修养、坚定信念、提升境界,为苏北运河“南大门”开启新征程作出新贡献厚积蓬勃力量。(潘 莉)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