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建设 > 文明单位(行业)
【疫情防控·文明校园在行动】“银发先锋助抗疫,笔歌墨咏颂英雄”市老干部书画家300幅作品赠抗疫英雄
  发表时间:2020-04-08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市“最美逆行者”不计个人安危,竭尽全力,迎难而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表达对扬州逆行白衣天使们的崇敬之情,4月3日上午,由扬州市委老干部局、市文联联合举办的“银发先锋助抗疫,笔歌墨咏颂英雄”老干部书画作品赠送仪式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市文联主席仲衍书、扬州市医疗队队长徐道亮出席仪式。市委老干部局一级调研员、市老干部书画研究会会长徐萌主持赠送仪式。

  赠送仪式上,主办单位市文联主席仲衍书、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文联、市民政局、市卫健委等部门分管领导和老干部书画家代表将书画作品赠送给援鄂抗疫的扬州市医疗队的英雄们。市人大原副主任、老干部书画研究会名誉会长张阶平,援鄂医疗队队长徐道亮分别代表老干部书画家和医疗队发言。“以翰墨抒豪情,为时代留烙印;以书画赠英雄,为历史存正气。”张阶平感言。徐道亮说:“老同志们不辞辛苦为我们创作书画,我们每一个队员都非常感动,这种形式是最值得纪念的,是最有意义的,我们一定不辜负老同志的厚爱与期望,今后将弘扬能吃苦、敢战斗、不怕牺牲的精神,尽最大能力把工作做好。”

  参加赠送仪式的还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捐赠处负责人及市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代表、市老干部书画研究会会员代表。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老干部书画研究会的老书画家们心系疫情,将对援鄂抗疫英雄的崇高敬意化作一幅幅书画作品,短短两个月的时间,老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创作了近300幅作品,为所有援鄂医护人员每人赠送一幅。所送字画都是事先与每位前线的同志一一对接,根据其需要物色书画爱好者有针对性的进行创作。有的老同志创作了十幅山水画作,有的老同志在外地,创作完第一时间就把作品寄送回扬州,有的老同志患有帕金森症,仍用颤抖的手书写出别具风格的书法作品,有的老同志患有脑中风后遗症,右手不能握笔,仍坚持用左手创作......老同志们激情澎湃,竭尽全力,以此表达对援鄂抗疫英雄的崇敬之心、感激之情。(唐小月)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