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建设 > 文明单位(行业)
【疫情防控·文明单位在行动】扬州市妇联人扛起战疫“半边天”
  发表时间:2020-02-28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扬州市妇联从严过细落实本部门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真正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市妇联党员干部除完成岗位职责任务外,纷纷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下沉到群众“家门口”,配合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查、慰问、劝导等,与村社工作人员一起,并肩战斗,将“党有所需、妇有所为”体现在每一次具体行动中。

  守好家门“防疫关” 

  “有人在家吗?我们是小区门口执勤的志愿者。”在邗沟路60号洪奶奶家,扬州市妇联巾帼志愿者刘婷婷和其他执勤的志愿者前来探望。洪奶奶70多岁,在疫情的非常时期,洪奶奶的老伴离世,她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搭棚架,不办酒席,丧事一切从简,这样的大义之举深深感动了执勤的志愿者们。刘婷婷自购了牛奶等慰问品和志愿者们一起给洪奶奶送去,并表示一定会尽力帮助老人解决疫情期间的生活难题。

  刘婷婷自加入卜杨社区防疫队伍,每天坚持在邗沟路60号出入口协助守门守哨。排查点往往是发现疑似病例的入口,是最危险的地方之一。但是刘婷婷和志愿者们没有退缩,尽心尽力履行好职责和使命。刘婷婷的丈夫在高速路段的卡口执勤,常常一连几天不回家,难得轮休回到家,也被她动员到小区和自己一起做志愿者。

 

  发挥抗疫“家力量” 

  在疫情面前,医用口罩是一线医护人员的“铠甲”,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护身符”。面对口罩短缺现状,扬州相关企业开足马力生产,24小时轮班倒,无奈员工一直短缺。市妇联胡敏知道情况后,号召家人、朋友组成志愿团,一起走进口罩生产线包装车间,与一线工人一起封装、打包口罩。为了节约时间多做工,她们一整天不喝水,尽量不去厕所浪费时间。

  “你缺什么,我们就帮什么。”胡敏夫妇尽心尽责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企业负责人深受感动:“十分感谢这些志愿者们伸出援手,让我们企业倍感振奋。”胡敏表示:“作为党员一定要讲党性,现在特殊时期,没有大家就没有小家,我们只是力所能及为“大家”出点力,能够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的口罩。”

  尽己所能、贡献力量,妇联人的战“疫”身影,彰显了优良家风的潜移默化。她们只是众多妇联干部坚守岗位防疫抗疫的缩影,无数村庄社区卡口、复工复产企业、舆论宣传阵地……都流动着妇女干部和群众的身影、传唱着广大妇女的声音。大家团结一心、合力攻坚,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力顶起了“半边天”。(妇联萱)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