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建设 > 文明单位(行业)
【疫情防控·文明单位在行动】扬州施桥船闸应急响应降级 运输保畅升格
  发表时间:2020-02-26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2月25日,施桥船闸放行船队21个,货轮448艘,创下苏北运河船闸今年日通过量首个百万吨纪录达到101.1万吨。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创造主业管理好成绩,满负荷运行保证水上运输船舶及沿岸企业复工复产。

  2月24日24时起,江苏省将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由于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变化,长江沿岸码头、过驳点逐渐恢复作业,施桥船闸近日上行登记等待过闸船舶快速增加,待闸货轮已经超过1100艘,船队70多个。通过量则从疫情防控时期每日三四十万吨的短暂低迷状态迅速回升到日通过量90万吨左右。作为京杭运河苏北段最南端的口门船闸,又是苏北运河首设的疫情防控点,施桥船闸迅速调整应对措施,将助力复工复产作为当前船闸工作的主旋律。2月25日起,该所改变对外省来船排查方式,重点排查问询湖北方向来船,继续按照地方政府要求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同时,针对来船迅猛增加的形势,及时调整运行调度方案,逐步恢复疫情防控之前的调度管理模式,紧紧扭住主责主业这个工作核心,全力调动职工主动性和积极性,将工作节奏带入正轨。运调部门紧盯现场各环节管理与服务工作,积极应对当前新的运行形势。虽然目前上下游水位差仍高达3米以上,但该所在前一日创造单日征收过闸费44.44万元历史纪录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又一次于年首的2月份实现船舶日通过量首超100万吨,用突出成绩为沿岸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大运能保障,在疫情防控的巨大压力下再一次凸显全国内河最繁忙船闸的政治担当与独特贡献。(蒋赟)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