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文明建设 > 文明单位(行业)
【疫情防控·文明单位在行动】扬州市委老干部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表时间:2020-02-26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2月24日,扬州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三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的主要精神。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组织和引导全市老干部工作者和广大离退休干部共同参与到防疫阻击战中,展示了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夏顺义强调,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新的阶段,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总书记在统筹防控经发展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新部署、新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老干部工作。

  一是毫不放松,全力防疫。要加强宣传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干部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做好戴口罩、消毒等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要落实防控措施,重点做好老年大学、活动中心、机关办公场所、食堂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工作。要做好应急准备,一旦发现疑似病例,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二是从紧从实,谋定思路。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根据省委老干部局下发的《2020年全省老干部工作要点》,立足实际,谋划长远,研究制定扬州老干部工作要点,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确保2020年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整合资源,启动项目。要超前准备,整合各处室、部门单位的资源,切实做好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全市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筹备工作。要承上启下,密切跟进2019年绩效考核、创新项目考核等工作,启动2020年信息宣传、理论调研、实践创新等专项项目。要强基固本,探索建立市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片,制定领导班子成员工作联系点制度。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

  四是咬定目标,找准抓手。始终紧盯全省第一方阵目标,把精准服务作为稳定发展的压舱石,把党建工作作为转型发展的风向标,把发挥作用作为融合发展的切入点,把勇争一流作为创新发展的原动力,努力推动扬州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房园)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