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建设 > 文明单位(行业)
【疫情防控·文明单位在行动】扬州市人社局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养老保险服务“不断档”
  发表时间:2020-02-24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阶段,市人社局市主动破解养老保险办理难题,果断调整经办流程,明确网上办理路径,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延缓缴纳养老保险费用,稳定企业发展。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确实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经申请核准后,可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缓缴期满后,企业足额补缴缓缴的社会保险费,不收取滞纳金,不影响参保人员的个人权益。

  二是延期办理退休审批,不影响新增退休人员养老待遇权益。对于疫情期间达到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条件的参保人,参保单位及人员可延期至疫情结束后三个月内申请办理养老保险退休审批手续,退休待遇不受影响。

  三是特殊群体特事特办,确保及时享受关联权益。对疫情期间达到国家、省规定退休年龄的参保人员,若因生病住院需用医疗保险结算住院费用,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其开展退休审批、待遇核定和医保身份转换工作,保证其相关待遇的及时享受。

  四是推行线上服务,正常发放已退休人员养老待遇。发布《给离退休人员的一封信》,对养老保险相关事项广而告之,倡导广大离退休人员不要去银行柜台取现,通过手机银行或个人网银查询养老待遇发放情况,并公布咨询电话。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