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建设 > 文明单位(行业)
【疫情防控·文明单位在行动】扬州文昌花园社区:四个到位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护航人”
  发表时间:2020-02-21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期间,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双管齐下,落实四个到位,全力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护航人”。

  一是宣传到位。社区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深入网格片区、首席国际、文昌国际做好排查宣传工作,将复工流程、所需材料发放到物业、企业负责人手上,告知企业要严格履行复工程序,办理复工手续,并认真做好复工人员健康登记、现场消杀和每日疫情监测工作,从源头上加以防控,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蔓延。

  二是联络到位。实施线上联络,根据驻区企业花名册,社区专员对可复工企业第一时间联系沟通,引导帮助企业做好复工的各项审批。线下联络,深入复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人员组织、物资调配等情况,帮助企业做好口罩、消毒水、测温仪等防疫物资采办、供应,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三是服务到位。为楼宇物业配置体温枪,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联络防控物资,为物资暂时短缺企业提供爱心口罩、消杀用品等,助力企业复工防控;同时发挥企业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措施,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到位、不出问题。

  四是督查到位。社区每日实地巡查复工企业,并督查各类企业情况,查看企业是否按照复工后要求对所有进企人员测温、登记情况,实地员工信息是否与上报的员工名单一致。督促办公区域、食堂等区域是否进行消毒,查看企业对防疫措施严格把控,一旦发现漏洞,第一时间告知企业整改并上报街道,确保企业防疫工作落实落细。(文昌萱)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