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文明建设 > 文明城市
营造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发表时间:2020-11-03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为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10月30日,市领导分别前往社区、商贸综合体、城市主次干道等重点部位,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整洁卫生、安全有序的文明环境。

  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深入社区、农贸市场、城市主次干道等重点部位,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张长金一行查看了文昌西路、真州路、京华城路、望月路、南部快速通道、解放南路等主要道路两侧的围挡、店招店面、路口位置公益广告数量、种类和内容,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张长金一行来到邗江区四季园小区,检查地面卫生、垃圾清理等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街道和社区对照文明创建标准要求查缺补漏。最后,张长金一行来到广陵区荷花池农贸市场,检查市场秩序、环境卫生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加强日常管理,营造良好的卫生和安全环境。

  下午,副市长何金发赴文昌西路、万福西路和瘦西湖悦园等小区开展文明城市检查。在文昌西路文真立交桥下,何金发询问了文昌路沿线围挡设置、整改及节点绿化提升情况,要求相关单位按照创建要求,抓紧加工补课。在文昌西路与润扬路交叉口的润扬路快速化改造现场,何金发询问了施工进展情况,查看了路口施工围挡的设置,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在瘦西湖悦园,何金发询问了小区垃圾分类情况。

  上午,副市长余珽赴育才西区校、京华城和扬州市图书馆开展文明城市检查。在育才西区校,余珽对文明宣传牌进行检查并提出,学校应多措并举,积极营造创建文明校园的良好氛围,建立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校园文明环境。在京华城,余珽提出商场醒目位置的广告栏应将商业广告与公益广告相结合,将文明城市作为一项常态化、长效化工作。在扬州市图书馆,余珽建议用书籍来体现文明主题,可设立专区,展示扬州文明城市的风采。(扬州日报 记者 赵磊 姜传刚 宫鋆煜)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