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建设 > 文明城市
张宝娟:紧盯问题抓整改补短板 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发表时间:2020-09-07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9月5日上午,市长张宝娟采取不打招呼方式,深入主城区部分居民小区、农贸市场、主次干道、宾馆酒店等重点部位,实地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她强调,要坚持创建惠民利民,紧盯问题抓整改,强化管理补短板,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居民小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点位。张宝娟深入老旧小区,仔细察看环境卫生状况、配套服务设施和日常管理秩序。在兰苑小区,对绿岛杂乱、乱停乱放、垃圾未及时处理等突出问题,张宝娟督促社区及时整改到位。在美琪小区,张宝娟要求工作人员抓好车辆停放、公益宣传、楼道卫生等细节管理。砚池小区正在进行老小区改造,张宝娟与居民深入交流,对督查中发现的餐饮店油烟扰民、污水乱排、电动车乱停放等现象,责成街道、社区及相关职能部门会商会办,立即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加强物业管理,不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惠及于民。

  在得祥农贸市场、解放桥农贸市场等地,张宝娟实地察看了市场经营秩序、环境卫生、相关设施配备等情况。她强调,农贸市场是城市管理的难点,要完善市场管理机制,提升环境质量和日常管理水平,营造整洁有序、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宾馆酒店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之一。张宝娟来到市区酒店,察看卫生环境、文明餐桌、公益广告等情况。她强调,各宾馆酒店要加强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加强人员培训,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展现文明服务、热情好客的良好形象。

  张宝娟沿途还察看了兴城路、安康东路沿线店容店貌、街区卫生、绿化养护、道路修整、公益宣传等情况。她强调,要对道路卫生、绿化以及相关硬件设施进行查漏补缺,加大日常综合管理力度,维护好干净整洁的街道环境,打造美丽街区。

  督查中,张宝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压紧压实责任,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集中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常态长效管理水平。要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凝聚齐抓共管力量,为共建美丽扬州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活动。(扬州日报 记者 吴涛)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