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聚焦
江苏扬州:“环保屋”既是垃圾分类宣传站又是回收点
  发表时间:2021-10-15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10月14日上午,位于江苏扬州运河壹号公馆门前、兼具垃圾分类宣传和回收功能的“环保屋”投入使用,这是广陵区今年建成投用的首个环保屋,今年该区要在34个小区累计投放77座这样的环卫设施。

这是广陵区今年建成投用的首个环保屋。图片来源:扬州发布

  上午,记者现场看到,路北侧的环保屋占地约20平方米,小屋朝南的“柜台”为居民投放垃圾的通道。有居民将垃圾送过来,垃圾分类指导员首先要查看居民的分类是否准确,若准确则停放到相应的桶内;不准确,指导员则向居民讲解分类的常识,指导居民科学分类、投放。柜台内放置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垃圾桶。由于居民日常投放的其他垃圾最多,所以这类垃圾桶设置了3只,其他类别都是1只。屋内外的墙面上,张贴着“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城市”等垃圾分宣传穿标语,激发居民参与的热情。

工作人员清理垃圾桶。图片来源:扬州发布

  “运河壹号公馆的环保屋目前还是试用阶段,给居民们一个适应的过程,下个月就打算撤销小区里的垃圾桶,居民统一将垃圾停放到环保屋、投放站内。广陵环卫的负责人介绍,环保屋的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投放时间为每天上午7点到9点、下午5点到7点。定时定点投放、撤桶后,垃圾满溢到桶外、清运时抛洒等原因造成的一个个污染点被消灭了,小区很近给会更好。今年该区要在34个小区累计投放77座这样的环卫设施。(扬州发布记者 姜传刚 文/图)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