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聚焦
江苏扬州:“疫”线冲锋 志愿服务队“巾帼画师”妙笔生“画”
  发表时间:2021-08-30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自江苏扬州疫情发生以后,何汀汀在第一时间就报名加入了扬州市经开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全身心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战斗中。在核酸检测点,她担任引导员,积极引导群众自觉接受检测,遵守现场秩序;在业余时间,她发挥自己大学期间打下的厚实艺术功底,创作出一个又一个表现抗疫主题的作品。无私的奉献,开朗的性格,精湛的技艺……让何汀汀圈粉无数。

  何汀汀于2008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目前就职于一家装饰公司,从事深化设计工作。何汀汀丈夫是扬州市邗江区一名基层干部,疫情发生后,作为党员和干部的他,带领群众冲锋在一线。何汀汀夫妻二人在抗疫路上分兵而战,奋斗在各自战线上,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

  疫情发生后,何汀汀想到了以创作漫画、水彩画的形式,记录这座城市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每个动人瞬间,记录下大家不屈不饶、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以艺术的笔法向全国、向世界传递这座城市的温暖有爱和守望相互。后来,由于健康码由绿转黄,何汀汀无法出门参加志愿服务队统一行动,但她还是继续在志愿者群里关注大家。在看到前方每一个精彩瞬间和动人场景后,何汀汀心想:我何不把这些照片以漫画和水彩画的形式表达出来呢?虽然人不能前往一线继续战斗,但可以用手中的笔创作出更多作品,激励大家为抗疫奋力拼搏。说干就干,何汀汀开始用一幅幅生动形象、浅显易懂的战“疫”漫画,展示出志愿者们的日常工作,不断鼓舞和激励着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能够发挥自己专业特长参加疫情防控宣传,我非常高兴,得到大家肯定,我也特别开心。我还会继续创作,用艺术形式支持疫情防控。”何汀汀说,疫情猝不及防,大家守望相助,自己有义务记录下这一幕幕温暖场景、一句句肺腑之言,让人们铭记这座城市的伟大抗疫精神!(扬州发布 记者 丁佐春)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