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聚焦
江苏扬州:木偶传习所变身公益托管大课堂
  发表时间:2021-03-29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小演员们为身边的小伙伴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2021年3月27日,恰逢周末。一些喜爱观看木偶戏的孩子们,走进位于江苏省扬州市古城仁丰里历史文化街区内的扬州杖头木偶传习所,通过亲手体验表演《真假美猴王》《孙大圣降妖》《葫芦娃》《爱撒谎的匹诺曹》等耳熟能详的中外传统优秀木偶戏,零距离感受家乡非遗文化的魅力。同时,小演员们也为身边的小伙伴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孩子们亲手体验表演《葫芦娃》木偶戏。

孩子们亲手体验表演《孙大圣降妖》木偶戏。

  据悉,该木偶传习所面对辖区内的青少年长期开设公益托管大课堂活动,不仅破解部分小学生放学后及节假日无人看管的现实问题,又能在潜移默化的影响中,成为文化的传承者。目前,扬州杖头木偶经国务院批准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扬州发布 庄文斌摄)

孩子们亲手体验表演《爱撒谎的匹诺曹》木偶戏。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