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聚焦
江苏扬州:厉行节约 共绘 “美好‘食’光”
  发表时间:2021-01-14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确定海报内容

  厉行节约,杜绝校园“舌尖上的浪费”。近日,江苏扬州旅游商贸信息商贸系部学生拿起手中的画笔,绘出校园的美好“食”光,希望带领更多同学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真正将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部分作品展示

  据介绍,本次美好“食”光主题宣传活动主要以手绘以及KT板设计的形式呈现。为了有更好的呈现效果,系部各班学生都积极行动起来,在老师的指导下确定海报内容,不断优化版面设计、突出宣传主题。在制作的过程中,同学们对节粮节俭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部分作品展示

  “画出来的都是身边事,感受更深刻。”学生张瑞莲说,勤俭节约就是从珍惜一粒米、一餐饭开始,“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节约粮食的示范者、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新风的推动者。

部分作品展示

  扬州旅游商贸信息商贸系部老师表示,组织该活动,就是希望师生共同行动,与文明行为握手,向浪费陋习告别,让勤俭节约在校园蔚然成风。

部分作品展示

  为了更好地展示各班作品,信息商贸系部特别组织了美好“食”光系列作品的展示活动。一幅幅充满着巧思的作品,也向全校师生传递着“丰年不忘饥苦,富岁当思节约”的理念。

志愿者们向大家宣传介绍主题海报

  展示结束后,信息商贸系部志愿者们,还趁热打铁,走进食堂、走访各个班级,向大家宣传介绍主题海报,号召大家行动起来,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的生活方式。(扬州发布 记者 楚楚)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