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聚焦
江苏扬州:古城老街上演民俗“抓周礼” 寄托美好祝福
  发表时间:2021-01-06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参加“抓周礼”民俗活动的萌娃。

  “上联:旌善芳百世。下联:忠义传万家。横批:仁丰有‘礼’。”1月3日,元旦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张贴在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古城老街——仁丰里古巷71号“文化空间”室内圆柱上的这对春联格外引人注目。当日,由扬州市汶河街道旌忠寺社区党总支举办一场以“立志初生日·乳饱便要廉”为主题的社区婴幼儿集体“抓周礼”民俗文化活动,在此拉开帷幕。

  “立志初生日·乳饱便要廉”为主题的社区婴幼儿集体“抓周礼”民俗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旌忠寺社区党总支精心为参加“抓周礼”民俗活动的萌娃们,制作了一件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区精神、清代阮元的抓周诗、社区新三风居民公约为一体成长礼手册,每名萌娃作为承诺人在家长的协助下,在成长礼手册上盖下“人生的第一个印迹”。

  参加“抓周礼”民俗活动的萌娃。

  据该民俗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民俗“抓周礼”是旌忠寺社区仁丰有“礼”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一,充分彰显了古城扬州“东亚文化之都”的深厚底蕴,通过“可视化文化记忆”进一步创新打造社区文化阵地,弘扬崇德尚廉文明新风,构建“旌善芳百世,忠义传万家”的社区价值共同体。(扬州日报记者庄文斌摄)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