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聚焦
江苏扬州:志愿服务不放假 站好新年第一岗
  发表时间:2021-01-04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您好,去瘦西湖往这边走……”“您好,为了您的安全,请您绿灯亮了再通过!”记者1月3日在江苏扬州市区各个路口发现,“好人岗”志愿者元旦假期分布在市区各个路口,用实际行动倡导市民和游客文明出行,展示文明有礼的城市形象。

志愿者在“好人岗”开展志愿服务。

  瘦西湖西门“好人岗”志愿者江以堂上午准时到达执勤岗点,他身穿“好人岗文明交通劝导”字样的马甲,手执小红旗,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大家一起加入到‘好人岗’志愿者队伍,‘好人岗’就会成为城市文明靓丽风景,我们志愿者的努力可以助推安全文明出行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江以堂的一番话是“好人岗”志愿者新年共同的心声。

  2018年12月,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在主城区人流密集区设置了20多个“扬州好人·文明交通岗”,一批“扬州好人”领衔上岗,带领志愿者利用周末和节假日时间,开展常态化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志愿者在“好人岗”开展志愿服务。

  无论风霜雨雪,还是酷暑炎炎,志愿者都会来到岗点开展服务,这其中有面孔稚嫩的学生,也有白发苍苍的耄耋老人。值得一提的是, “好人岗”不仅有“扬州好人”的身影,也出现很多党员志愿者的身影。

  今天是元旦假期最后一天,值守在文昌路与邗江路交叉口来鹤台岗的“扬州好人·文明交通岗”的志愿者薛宝岗满面微笑,他挥舞小红旗,站立在斑马线一端,神情专注地进行文明交通劝导。薛宝岗是一名党员,其职业身份是广陵公安分局汶河派出所辅警,媒体多次报道他无私帮助石塔农贸市场山东贫困菜贩吴志学一家的感人故事。 吴志学的小儿子吴永政患有先天性蛛网膜囊肿,薛宝岗帮助筹集治疗款,吴永政病情康复已经重新回到校园。

志愿者“好人岗”合影。

  10多年来,薛宝岗帮助吴志学一家走出困境,在扬州安家。每次轮到薛宝岗值守“好人岗”,他都会风雨无阻从施桥镇家中骑电动车近15公里路程来到现场。

  在“好人岗”,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站一次岗就是上一次党课。“只要人在岗上,我就要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拿出党员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意识,助推扬州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薛宝岗如是说。 (扬州发布记者 赵磊)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