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聚焦
江苏扬州:暖心面馆推迟打烊 只为让学生吃上一碗热汤面
  发表时间:2020-12-30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12月25日早晨,江苏省扬州市史可法路的一家面馆老板刘翔准备营业时,在门上发现一张字条。该字条是一位初中生写的,希望老板能够晚10分钟打烊,好让自己和同学吃碗热乎面条。当晚,刘翔就将面馆营业时间延长了半小时。他说,“赚不赚钱不重要,要让孩子感到温暖。”当他将字条发到抖音后,仅仅2天时间,就有超过10万人刷频,超过6300人点赞。

  “老板大哥您好,我是一名中学生,就住在您这个小区里面,每天下晚自习从您店门口路过,都是刚刚打烊,老板您看能不能稍微晚10分钟关门,我和同学想在晚自习结束后能吃上碗热乎的面条,实在不行就算了,谢谢老板!”25日早晨,刘翔刚到店铺准备营业时,发现了贴在门上的这张字条。

  刘翔的眼眶有些湿润了。他回忆起自己当年求学工作的不易,想想这位中学生,虽然是再简单不过的小请求,但可能也是鼓足了勇气才开的口。他当即决定,当晚就为这位辛苦求学的中学生晚打烊半小时。

  此前,刘翔面馆的经营时间一般是上午9时30分到晚上9时50分左右。25日晚上,刘翔的面馆依约延迟半小时打烊。“店里员工都下班了,他们的休息还是要保障的,我自己来给这位中学生下面。”刘翔说。

  刘翔说,写字条的中学生大概晚上10时放学,无论这位中学生来不来,他都愿意开着店多等一会儿。

  当晚10时左右,写字条的中学生来到了店里,一再对刘翔表达感谢。点了一份面条后,刘翔还主动免费给孩子加了鸡腿,“天气冷,希望这碗面条能给他一点冬日的温暖。”(扬州日报 陆康洁)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