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聚焦
江苏扬州:在游戏中感受家乡美好迎新年
  发表时间:2020-12-29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福大家新年好,我们唱歌,我们跳舞,祝福大家新年好!”12月28日,江苏省扬州市机关第一幼儿园里喜气洋洋,一片欢乐,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扬州情、扬州乐、扬州景、扬州味”活动主题开展迎新年庆祝活动,过一个有“扬州味”的新年。

家长和孩子们将寓意新年美好愿望的“心愿卡”挂在园所围墙上。

  瞧,从园门到操场,从走廊到活动室,老师们精心设计,五亭桥、东关街、宋夹城等扬州代表性建筑的剪纸装饰随处可见。上午9点,家长和孩子们将寓意新年美好愿望的“心愿卡”和大红的灯笼挂在园所围墙上,不少家长都拿出手机,在门外的剪纸旁合影留念,憧憬2021年的到来。

门外的“心愿墙”。

  在机关一幼的多功能室,中班年级的幼儿们用积木搭建东关街、个园、文昌阁、万福大桥等扬州地标性建筑,孩子们在搭建中喜迎新年,感受扬州的美景。

孩子们在搭建中喜迎新年,感受扬州的美景。

  “这是我们中一班小朋友一起搭建的东关街,这里可热闹了,街的两边不仅有老字号商家,四美酱菜,谢馥春,还有捏泥人,卖花灯的传统手艺人。”中一班的徐子淇小朋友还担任小导游,为其它班来参观的小朋友介绍她们搭建的东关街。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搓汤圆,做包子。

  最具萌趣的则是小班“扬州味”主题活动中,孩子们身穿红背心、红围巾、红帽子,在老师的带领下,搓汤圆,做包子,制作灯笼,感受扬州的特色年文化。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搓汤圆,做包子。

  活动最后,孩子们还拿着刚刚制作好的包子、汤圆、剪纸、中国结等具有“年味”的实物,高兴地喊道:“2021年,我们来啦!”

  “此次迎新活动,我们主题是围绕‘扬州是个好地方’展开,希望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受扬州的好和扬州的美,从而激发小朋友们更加热爱家乡。”市机关一幼业务园长曹莉介绍。(扬州发布记者 乔云)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