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聚焦
江苏仪征:甜蜜一幕 社区为金婚老人拍照
  发表时间:2020-10-28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2020年10月是我国第11个“敬老月”,10月27日上午,江苏省仪征市真州镇浦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群身着喜庆服饰的老大爷、老奶奶,正在社区指导下,拍摄金婚纪念照。

老大爷、老奶奶拍摄金婚纪念照。

  此次社区组织专业人员免费为牵手相伴50余载的“金婚”老人拍摄纪念照,用镜头将半个世纪相濡以沫的爱情定格在最美瞬间,现场的老人共同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风风雨雨,他们用行动诠释了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让人看到了真情的可贵。

用镜头将半个世纪相濡以沫的爱情定格在最美瞬间。

  拍摄现场,老人们个个开心地和孩子似的,化妆师为他们精心化妆,工作人员帮助老人试穿衣服。“来,靠近一点,笑一笑”,在工作人员和摄影师耐心的引导下,快速地拍下了老人甜美的瞬间,记录着老人们结婚50年的风风雨雨,相濡以沫。一位姓张的老人激动地说:“结婚这么多年了,享受这种待遇还是头一次。”

老大爷、老奶奶在社区指导下拍摄金婚纪念照。

  浦西社区的这次活动为的就是弘扬敬老、尊老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此次拍摄金婚纪念照受到仪征市民政局指导。扬州发布记者了解到,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仪征市民政局在敬老月活动中,引导基层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活动突出“孝老爱亲,向上向善”主题,营造浓厚的养老孝老敬老社会环境。(扬州发布记者 赵磊)

参加社区活动的爷爷奶奶们的合影。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