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聚焦
江苏扬州:战地黄花分外香 重阳节致敬抗美援朝老兵
  发表时间:2020-10-26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10月25日下午,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战地黄花分外香”——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暨纪念章发放仪式,在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举行,20名抗美援朝老兵与台上台下观众一起,合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嘹亮的歌声在文昌花园上空回响。

图为少先队员向抗美援朝老兵献花并敬礼。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背负着人民的希望,跨过鸭绿江,奔赴保家卫国的战场,70年后,当年虎虎生风的年轻战士已悄悄老去甚至去世,但人民不会忘记这些“最可爱的人”。

  据统计,广陵区还有40多名健在的抗美援朝老兵,他们获颁“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今天有20名老兵前来参加发放仪式,社区志愿者将老兵们搀扶上台;广陵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为他们颁发纪念章;少先队员们向他们献花并敬礼。老兵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和自豪。

图为参加活动的老兵合影留念。

  曲江街道洼字街社区92岁的宗明,12岁参军新四军,从小演员到战地医生,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在朝鲜战场,他曾与死神擦肩而过,曾为重伤员献血。“今天,纪念章虽然挂在我的胸前,但它属于所有抗美援朝的将士们,更属于那些牺牲的战友们。”宗明在现场说,希望一代代中华儿女,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图为老兵们自豪地举起鲜花。

  在活动现场,社区文艺爱好者通过诗朗诵《我们永远是祖国的一个兵》、快板《战地黄花映重阳》、器乐独奏《嘹亮军歌》等,向抗美援朝老兵致敬;最后,台上台下观众合唱《我的祖国》、《英雄赞歌》,现场澎湃着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了抗美援朝精神。(扬州发布记者 刘峰生)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