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聚焦
把工作做得更实更细 持续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
  发表时间:2020-10-23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10月22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调度会。市委书记夏心旻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在继续保持和巩固前一阶段创建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把螺丝拧得更紧、把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持续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确保圆满完成省测各项工作,为“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长张宝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孔令俊主持会议。

  夏心旻指出,与前一阶段的文明城市国家测评相比,即将迎来的省级测评范围更广、项目更具体、要求更严格,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让百姓受益,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高度重视这次省级测评工作,在继续保持和巩固创建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靠实工作举措,确保文明城市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持续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要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紧密结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建立健全日常维护和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机制,持续巩固创建成果。要抓住重点和细节不放松,突出主次干道、城郊接合部、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公益广告等重点部位,紧抓具体细节不松劲,下大力气、花大功夫解决一批影响市容市貌、文明建设的突出问题,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建设的认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夏心旻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把螺丝拧得更紧、把工作做得更实更细,全力做好文明城市省测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市领导要带头深入挂钩联系县(市、区),指导督查创建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各地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把领导精力和工作力量投入到位,每隔两三天开展一次系统梳理和复盘;各地分管领导要每天勤跑创建一线,做好督查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要做好宣传动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引导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提高全社会对文明城市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支持度。

  张宝娟要求,要全面发动、全域行动,以城带乡,城乡联动,高标准做好迎测工作,为高质量考核增分添彩。要坚持以查促改、抓细抓实,聚焦重点区域补短板,对照测评标准抓细节,强化督查督办促巩固,高效率补短板强弱项。要坚持以创促建、共建共治,加强条块联动,广泛发动群众,严肃落实责任,共同促进常态长效发展。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作工作部署;各县(市、区)、功能区和有关部门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王炳松、丁一、宫文飞、何金发、余珽参加会议。(扬州日报 记者 邹平 世春)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