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聚焦
江苏扬州:未成年人把垃圾分类“玩出了花”
  发表时间:2020-08-25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垃圾分类人体飞行棋

  “黄队,后退两格。请回答问题,过期药物属于什么垃圾?”“我知道,我知道,属于有害垃圾!”8月23日傍晚,扬州日报联合江苏扬州安利志愿者举办的“安利小候鸟之家”夏令营活动走进景区平山乡槐子村,村里的孩子和家长、辖区单位华侨城的员工一起参与,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同乐、村企共建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让大家既收获快乐,又增长了知识。

垃圾分类沙包

摸着石头过河

  “飞行棋,我玩过,好玩!”垃圾分类人体飞行棋棋盘在地上一摆开,许竞尹小朋友就跃跃欲试,“说出三种其他垃圾?太简单了!”棋盘上的问题,难不住许竞尹;“垃圾分类,孩子们比我熟练,我也要学习!”家长陆锦绣一不小心把塑料说成有害垃圾,现场的小朋友立即纠正是“可回收垃圾”,陆锦绣不好意思地笑了;“我投垃圾沙包,得了10分!”8岁的尹浩宇虽然才上小学一年级,在垃圾分类运动会中已经是得分高手。

垃圾分类人体飞行棋

  垃圾分类人体飞行棋、垃圾分类沙包、抖抖球、摸着石头过河、打水枪等趣味游戏,既有挑战性又有趣味性,孩子们和家长、辖区单位员工分成4队,你追我赶,玩得不亦乐乎;安利志愿者分工协作,既是主持人,又当裁判,还负责记分,现场秩序井然。经过紧张角逐,黄队勇夺第一。

 垃圾分类沙包

  “今年暑假因为疫情,没有带孩子出去游玩,到村里参加活动,孩子很开心,又长知识,也算是玩过了。”孩子爸陈鹏带着8岁的儿子在参与中,快乐满满。“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太有意思了。”初二学生仇志成当晚第一个到现场,他说,暑假除了做作业,就是上兴趣班,村里活动为暑假补上了暑期实践课,收获多多。(扬州发布记者 仲冬兰 摄影 司新利)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