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聚焦
江苏扬州:"童"心抗"疫"书画展 孩子心中最真挚的表达
  发表时间:2020-07-27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由小朋友绘制书写的书画作品集中展出。

  7月25日上午,一场特殊的书画作品展在江苏扬州博物馆一楼现代艺术厅开展,120幅由小朋友绘制书写的书画作品集中展出,它们拥有一个共同的主题——抗“疫”。

作品展上相关作品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因为无数逆行者们的付出,才使得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对于孩子们来说,他们对于疾病和死亡的理解可能并没有很清晰,但是他们眼中的英雄是什么样的,我们或许能够从作品中看出一二。”扬州博物馆宣教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童”心抗“疫”——少儿书画作品展展出的120件作品中,有国画、儿童画、剪纸、硬笔、书法等作品。

  文明一米线

  作品展上相关作品

  剪纸作品

  绘画作品中,有医护人员照顾患者的温馨场景、有工程车施工建设医院的热血激情,还有防疫人员检查体温的细心刻画,这是孩子们眼中的抗“疫”。“同舟共济,不忘初心”“天佑中华,医者仁心”“大爱无疆”“负重前行”......书法作品中,一句句充满感情的话语,一笔笔遒劲有力的笔画,也是孩子们心中最为真挚的表达。(扬州发布记者 林倩雯 孔茜)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