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聚焦
江苏宝应:“我身边的‘抗疫’故事”走进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20-06-05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疫情当前,无数凡人的血肉之躯,铸成防疫的钢铁防线,他们普通却不平凡。每一个岗位都在上演着一幕幕让人感动的故事,他们是基层公务人员,是村干部,是医生,是警察,是网格员,是志愿者……为了致敬战“疫”中的凡人善举,进一步加强公民道德教育,凝聚起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精神力量,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望直港镇在镇道德讲堂举办了“我身边的‘抗疫’故事”宣讲会。

  望直港镇“我身边的‘抗疫’故事”宣讲会现场

  讲堂上,宣讲员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疫情期间发生在望直港镇的感人故事。望直村的志愿者吴兆先,为了工作便利,干脆将住处搬到卡口;“乡村医生”李洋甫,夜以继日宣传防疫知识,查测体温,哪里需要就去哪里;狮庄村网格员蔡士清,主动推迟婚礼毅然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他每天微信运动的步数达上万步,用脚步织出了最严密的防控网;月蟾村村委会主任杨斌,主动为村里的低保户、五保户以及其他困难群众采购物品,保证他们的日常生活需求;国强村支部书记吴海宏,吃住在村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耄耋老人王永达,看到农村一线防疫人员太辛苦,毅然从自己攒了一辈子的养老钱里拿出1万元捐赠给基层防疫人员……

 望直港镇“我身边的‘抗疫’故事”宣讲会现场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这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身边人的小故事令人动容。听了这些事迹,在场的每个人都深受感动,心中涌动起浓浓的家国情怀。

  “听了这些故事,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敬战‘疫’中的凡人善举,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举办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

  “一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看见了许多平凡人身上闪耀的光芒!向每一个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致敬!”

  “他们很多都是普通的村民,但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好榜样。”

  大家各抒己见谈感悟,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学习他们的“抗疫”精神。

  “抗疫”故事宣讲走进村居

  随后,望直港镇宣讲团成员带着这些“抗疫”故事,走进了其他21个村、社区的道德讲堂,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方式,上好信念教育课、道德教育课,激发人们的爱国爱党之情,感悟身边的道德力量。(扬州市宝应县望直港镇人民政府 杨泗凤 张茜)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