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聚焦
江苏宝应:德"润"万物 "好人工程"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发表时间:2020-06-04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召开2019年度全县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暨作风建设大会。伴随着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刁人贵等十位“宝应好人”陆续走到台前,领取“2019年度‘十佳宝应好人’”荣誉证书。这是该县礼遇好人的优良传统,也是该县打造“宝应好人”工程的缩影。

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暨作风建设大会

  礼遇好人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孝润家风、信润诚道、爱润友善、义润正气、勤润奉公,好人的事迹令人感动,好人的故事各不相同:数十年自学中医照顾公公的陈学英;“和”在心中,“和”在民中,创立鲁垛镇品牌活动“三和杯”评比的刁人贵;遵循父亲遗愿,每年代交党费数十年的耄耋老人许天成;冲入寒冬河水中救人的好大姐郭庆凤;热心公益,坚持每天义务打扫楼道的吴巧珍;辞去高薪工作回家带母亲看病,创造了医学奇迹的孝子张建荣………在温馨的音乐和主持人动情的介绍中,“好人”代表陆续上台,登台接受荣耀见证,他们故事不同,经历各异,但无论是谁,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宝应好人”。与会人员听了好人事迹后连连感叹:身边好人越多,“宝应好人”名片越响,就能为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

  礼遇好人,礼遇英雄,援鄂医疗队凯旋欢迎仪式更是令人难忘。2020年4月7日,骑警沿途护航、干群列队欢迎、志愿者献花致敬。92万宝应人民以最高礼遇向22名“最美逆行者”致以最高敬意!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落实各项关爱政策,让英雄们享有最高礼遇、享受最好待遇。

  每一位“好人”都是一面镜子,每一个“凡人善举”都奏出了守望相助的大爱乐章,这种好人精神正为宝应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好人工程

  助推精神文明建设新高度

  对于涌现出来的好人,宝应在城乡村居、企业、学校和各类政务、商务服务窗口广泛设立“善行义举好人榜”,在城镇街道建设好人公益广告牌,在各级道德讲堂常年宣讲好人事迹。定期举办“宝应好人”现场交流和好人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活动,组织干部群众面对面听好人故事、学好人精神。

  多年来,宝应县委、县政府将评选表彰“十佳宝应好人”纳入城市荣誉体系建设,并作为全县最高荣誉项目之一予以永久保留,每年在全县最高规格表彰大会上予以公布,并隆重举办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各界干部群众共千余人参加的“十佳宝应好人”颁奖典礼。

  为树立“当好人不吃亏、做好事有好报”的社会导向,宝应还成立“宝应好人关爱基金”, 组织文明单位与好人结对帮扶,定期安排各部门走访慰问,对生活困难、身患重病的宝应好人给予人文物质关怀,进一步完善了好人救助机制。自实施“宝应好人”工程以来,宝应县累计选树各类好人近千人,先后有11人荣登中国好人榜、37人荣登江苏好人榜,涌现出全国公安楷模李树干等一批享誉全国的“好人典型”。(扬州发布:艾洪涛 陈曦 宫鋆煜 赵磊)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