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聚焦
江苏扬州: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创作漫画 为抗疫勇士加油
  发表时间:2020-02-28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创作漫画 图片来源:扬州发布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病毒必败》《白衣战士抗击新冠病毒》《户外一定记得戴口罩》……2月27日下午,江苏扬州高邮市荷花塘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吕佳佳向发布记者发来了几张荷花塘特校聋班学生所创作的“抗疫”漫画。

 

 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创作漫画 图片来源:扬州发布

  吕佳佳告诉记者,聋班的孩子们虽然听不到声音,但他们有发现美得眼睛,他们很喜欢绘画,喜欢创作,经常用美术作品来表达他们心中想说的话,他们用绘画作品表达抗击疫情的决心。

  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创作漫画 图片来源:扬州发布

  “我和孩子们一样,都是听力障碍者,作为孩子们的美术老师,我想通过绘画作品帮助孩子们理解此次的疫情,还有许多为了人民生命安全而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吕佳佳说,“我向孩子们介绍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告诉他们该如何做好安全防护,虽然我们不在武汉,但是我们时刻心系武汉。孩子们听了我的介绍后,纷纷拿起画笔描绘自己对疫情的看法和想对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勇士们所说的话。”(扬州发布记者 居小春)

  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创作漫画 图片来源:扬州发布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