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聚焦
“中国好人”凌万兵:投身一线 共抗疫情
  发表时间:2020-02-21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凌万兵在社区防控执勤

  “林书记,我是凌万兵,我们代表凌万兵工作室申请志愿加入社区防控执勤,为社区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尽一份力”。说这话的文峰街道凌万兵工作室负责人,2016年被评为“中国好人”的凌万兵。连续十多天以来,在他的榜样带动下,江苏省扬州市文峰街道凌万兵工作室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群防群控,勇敢站在防控战“疫”最前沿。

  凌万兵在社区防控执勤

  “一方面我们主动对接社区,配合开展测量体温、疫情排查、物资采购、物品派发等志愿工作,重点为社区孤寡老人们送关爱送温暖。”凌万兵告诉记者,党员志愿者们还参与居家隔离人员的物资采购工作,在社区党组织的指导下,入户看望低保困难群众、老党员、空巢、独居老人。利用互联网平台,发动爱心捐款活动,联合扬州商超群爱心团队等社会组织共捐赠42500元,为社区抗疫一线送去一批84消毒液、2500个口罩等物资,解决了社区疫情防控人手紧张物资紧缺的大难题,为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并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凌万兵在为进出门的居民测量体温

  文峰街道三里桥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文峰街道三里桥社区老旧小区相对集中,下辖18个小区87幢居民楼和212户平房共计5690名居民,只有一个小区有市场化物业管理,社区共设立16个进出小区封闭执勤岗,疫情防控人手紧张防控压力非常大。三里桥社区抗疫志愿者正用实际行动激励着大家,以最严谨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社区安全,做社区居民群众的贴心人。 (扬州发布记者 居小春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