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播报
一堂特殊的国防教育课
  发表时间:2023-08-01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作为8月1日即将开启的第二十届科技文化节暨第二十五届图书交换节的预热活动,7月31日晚,扬州市少儿图书馆少图直播间邀请到少儿军事文学作家八路现场连线。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生活和创作历程,围绕少儿军事文学中国防知识的作用、对少年儿童阳刚品质的培养,及对少年儿童国防意识的培养等话题,为小读者上了一堂特殊的国防教育课。

  八路,本名张福远,退役陆军上校,军事学学士,教育学硕士,少儿军事文学领军人物,以“学会生存”的理念进行创作,将“知识、技能、品质”三大要素融入到作品之中。代表作品有《特种兵学校》《少年特战队》《我是一个兵》《铁血战鹰队》《贝雷虎漫游军事》等,曾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奖励,作品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其中,《特种兵学校》连续三年获得“全民阅读·全国书店之选”十佳儿童文学作品奖。(扬州晚报 记者 王鑫 王璐)

  

责任编辑:韩 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