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播报
全国文明单位瘦西湖 文明服务“宠”游客
  发表时间:2023-05-30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外地游客在瘦西湖游园过程中,突然感到心脏不适,正在二十四桥区域执勤的瘦西湖特勤队员,一路飞奔过来,拨打120呼叫救护车之后,又用对讲机调度接应救护车、打开应急通道、指引救护车到达现场,4分钟内,数名应急队员进入各自岗位……不久前,“4分钟救援圈应急预案”启动,确保这位突发心脏病的游客,得到快速医疗救护。

  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以文明服务“宠客”,助推文明风尚道德建设。在旅游旺季及节假日期间,制定了“4分钟应急救援圈”“红绿灯模式”“重大节假日点位管控”等应急预案,进行“分时分流、限时限流、定时导流、及时引流”工作管控,有效保障游览秩序的通畅和游客的人身安全。

  今年节假日期间,瘦西湖风景区还启动了“警景联动”工作模式,凡超过800人的团队,经申请同意后就可享受高速路口引导出站、帅气交警警摩开道、执勤交警路口引导、提前购票、开通专门入园通道等系列“宠客”服务。

  景区设置了志愿者服务站、党员先锋号、红色书吧、微型消防站、移动岗亭,供旅游咨询、红色宣传、消防知识科普等多种服务,推动旅游服务质量提质增效。瘦西湖导游班讲解员还为游客表演扬州曲艺小调、扬州方言贯口等地方特色才艺,并为游客提供更全面的扬州旅行攻略。文明“宠客”服务模式,让游客体验到游览的安心、放心、舒心。(扬州日报 记者 居小春)

责任编辑:韩 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