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文明播报
景区召开文明城市建设督查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10-13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10月8日,景区召开文明城市建设督查推进会。景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乡街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企事业单位和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村社区书记等参加了会议。景区党工委书记汤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汤书记就景区当前文明创建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他提出,要聚焦创建目标,着力补齐短板,夯实创建基础。一方面要坚持对标整改,确保实地考察不失分、得高分,要掌握测评变化,主攻薄弱环节,抓好随机点位;另一方面要坚持为民惠民,全面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满意度。要积极响应群众诉求,转变宣传发动形式,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同时要坚持避免创建扰民。

  汤书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一方面,要处理好部门和部门的关系,加强部门协作;另一方面,要处理好条线和属地的关系,各乡街、村社区是文明创建的第一责任主体,驻区单位、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要服从属地管理,按照属地的创建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履职尽责。

  汤书记要求,要严格督查问责,全面压实责任,营造争先氛围。文明城市建设既是责任使命,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全力以赴抓好迎测的各项工作,推动扬州向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目标迈进,为让“好地方”好上加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景区党工委副书记刘马根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凝聚共识再推进,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立即行动起来,准确把握创建目标和重点环节,强化主体责任。二是突出重点抓整改,要严格对照测评项目和测评标准,精准聚焦重点部位、短板弱项,精准聚焦前期督查问题,细之又细地抓好整改。三是全力攻坚迎测评,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亲自抓、全面抓,自觉把创建工作融入日常,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实处,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手腕,全力以赴抓出实效,确保创建迎测万无一失、圆满成功。

  会上,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陆志林围绕网上申报、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三个方面通报了测评点位督查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景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郭坚通报个别乡街、单位和部门创建工作开展存在的问题。(吴荣芳)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