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播报
润扬社区网格员李学敏绘制社区“睦邻”同心圆
  发表时间:2021-01-18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老党员您好,社区这周召开党员大会,希望您能参加。天冷了,您出行不便,到时候我来接您。”近日,润扬社区第五网格员李学敏正在走访蜀冈怡庭小区老党员何雪兰。

  居民有诉求,网格员一跟到底。润扬社区第五网格员李学敏既是社区一名党员干部、也是社区网格员,更是蜀冈怡庭小区的居民,她对自己的网格充分做到了家庭情况清、人员类别清、区域设施清。

  李学敏经常利用闲暇时间,穿上网格背心,带着网格日志和一支笔,与网格里的志愿者谈心,走访网格内孤寡老人,记录下他们的诉求。对于网格内的年轻人,李学敏建立了微信网格群,自己担任群里,平时会将社区通知、政策信息、宣传信息发布在群里,对居民反映的问题会在24小时之内给予答复。

  为做实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西湖镇润扬社区精心打造以社区党总支为核心,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为基本的组织体系,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党组织核心引领的条块结合的网格组织架构,共同绘制社区“睦邻”同心圆。

  居民千万事,网格“一张网”全覆盖。自从有了网格蓝身影,居民自觉参与社区服务,邻里关系越来越融洽,生活越来越幸福。(扬州发布记者 王蓉)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