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播报
宝应这位好儿媳“十里八乡都难找”
  发表时间:2021-01-18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我家媳妇好呢,十里八乡都难找,要不是她尽心尽力地服侍我,我这把老骨头早就没了。”这是宝应县射阳湖镇射南村81岁的孙学英与庄邻聊天时经常说的一句话。

  孙学英的儿媳戈琴今年46岁,20多年来,戈琴与丈夫一起打拼幸福生活,先后精心服侍患病的公公婆婆,用射南村党支部书记曹金牛的话来说,“戈琴勤劳贤惠、善良朴实,是咱们村所有媳妇学习的榜样。”

  10多年前,公公患上帕金森综合征,生活不能自理,戈琴经常带公公到医院看病,喂饭喂药。公公去世后,戈琴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婆婆又腰椎骨折卧床不起,戈琴为她换洗被褥、衣服;医生要求勤翻身,戈琴按时帮她翻身、活动手脚……婆婆出院后一个多月,胆结石又发作,戈琴和丈夫又送她到扬州的医院治疗。尽管忙得焦头烂额,但戈琴没有一句怨言。

  姑嫂关系最难处,但戈琴和两个小姑子比亲姐妹还亲。两小姑子忙做生意,她们的孩子小的时候,都是交给戈琴照看,如今,长大了的侄子侄女经常买衣买鞋送给舅母。

  “农村里家长里短的事情比较多,我们调解家庭矛盾时,只要说起戈琴,双方的‘火气’自然而然少了一半。”曹金牛说。(扬州日报记 者 刘峰生 宫鋆煜)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