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播报
“宝宝,别怕,让我们抱抱”“暖心照”打动网友
  发表时间:2021-01-15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护士抱住轩轩,安慰他。受访者供图

  可以想像,一个5岁的孩子,走进散发着消毒水味,满是医疗机械的手术室,会是怎样的一种状态?1月14日,网上一组小患者手术室里玩玩具,被几位女护士簇拥的“暖心照片”打动了不少网友。

  事情发生在13日上午,5岁男孩轩轩(化名)在扬州友好医院手术室做一个左侧疝囊高位结扎手术。当轩轩换上手术服,戴上手术帽被带到手术室,看到医生护士在各种医疗机械中忙碌地穿梭着,不禁连连往后退缩。“等到护士给轩轩输液,戴氧气罩,小家伙眼睛里满是泪水。”手术室护士长王国芬告诉记者。

  很快,王国芬就有了应对的方法,她找来小玩具。“虽然来手术室的小患者不多,但为了减少他们的恐惧心理,使他们配合治疗,所以我们提前准备了玩具。”王国芬说。

  担心轩轩害怕,除了原来手术室的护士,几位待上台的护士也闻讯来到手术室。

  “宝宝,别怕,让我们抱抱。”王国芬说,我们“护士妈妈”开始分工协作,有的准备做手术的器械、材料等;有的抱住轩轩,安慰他;有的陪轩轩玩耍、说话,坐在手术床上的轩轩,虽然没有亲人陪伴,慢慢也不紧张了。

  “孩子9点进的手术室,9点40分顺利为他麻醉,9点45分手术开始,10点15分手术结束。”王国芬说,40分钟哄孩子,最终把一个惊恐的小家伙哄得服服帖帖,输液、摆体位等。

  其间,看着几位“护士妈妈”围着轩轩忙成一团,有同事就悄悄地把这一幕用手机拍下,发到医院同事群和朋友圈。看到照片,有网友点评:“手术室里,孩子容易害怕,真难为这群护士小姐姐了。”

  王国芬说:“小朋友做外科手术的少,父母都被挡在手术室门外,一个个焦急万分。我们十分理解,把小患者当成自家孩子,小心哄着,让他们配合把手术做好,和家人见面。”(扬州晚报记者 张庆萍)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