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播报
一起来!66位“白衣天使”撸起袖子献爱心
  发表时间:2021-01-13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献血现场

  冬季是各类疾病的高发期,也是临床用血高峰。为保障临床供血,12日上午,2021年度“白衣天使献血日”第一站来到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纷纷撸起袖子献爱心。

  记者了解到,目前由于采血量较少,我市血液库存量比较低。扬州市中心血站血源管理科科长袁青松介绍,近期用血量大,导致A、O型血库存紧张。据统计,按照每单位200毫升计算,每天,全市各医院的用血量平均在100单位,目前在扬州市中心血站,A型血存量为163单位,B型血存量495.5单位, O型血存量126.5单位,AB型血存量194单位,供血量仅能维持一天的全市用量。

  “得知情况后,我们立即动员全院医生护士进行无偿献血。”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焦玉东说,动员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昨天一早,记者看到不少医生护士陆续来到献血车旁,依次填表、量血压、化验、采血。该院结核科主治医师黄自强已是第九次参与无偿献血了。他刚下夜班,家都没回,就上了献血车,“这些年我差不多献血有3000毫升。”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66人参加,献血量21400毫升。记者了解到,去年我市献血的人数约52000余人,献血量18吨,虽受疫情影响,但献血量比2019年还上升了将近10%。

  无偿献血是爱心的奉献,是人道、博爱、救死扶伤的体现,扬州市中心血站也呼吁大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献血,为这个寒冬增添一份温暖。(扬州晚报记者 王诗韵)

责任编辑:undefined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