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播报
老城区住宅失火危急时刻 辅警冲进火场灭火
  发表时间:2021-01-13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1月8日中午,广陵区东关街道一住户使用液化气时,因操作不慎致使液化气罐燃烧,引发火灾。失火住宅位于老城区,巷子窄、住户多,火势一旦蔓延后果不堪设想。危急时刻,家住附近的生态科技新城公安分局辅警王云鹏听到楼下有人喊:“失火啦!失火啦!”他赶紧跑到路口的便民服务箱,拿上灭火器,第一时间冲进火场、灭火施救。

  据了解,当时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液化气罐及屋内窗帘等易燃物品正在燃烧,窗户已经损毁,王云鹏先后两次冲进火场,用尽三瓶灭火器,及时遏止火势蔓延,为消防队员应急处置赢得了宝贵时间。

  消防队员赶至现场后,王云鹏见危险解除,离开现场,回到家中。社区工作人员几经寻访周边居民,才找到这位挺身而出的英勇辅警。

  12日上午,东关街道彩衣街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邱云川一行特意来到生态科技新城公安分局,向王云鹏送上一面印有“舍身灭火为他人,危难时刻显本色”字样的锦旗和表扬信,感谢他在危难时刻奋不顾身、挺身而出。

  据悉,王云鹏今年30岁,201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服役于陆军某部,先后荣获优秀士官、2019年度公安分局优秀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扬州晚报 记者 葛学涛)

责任编辑:undefined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