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播报
七旬老人年年用“福罐”献爱心
  发表时间:2021-01-12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这是我今年存储的500多元零钱,麻烦你们帮我捐给需要帮助的家庭。”1月11日上午9点,70岁的池宏兰带着“福罐”来到蒋王街道蒋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捐赠了存储一年的“爱心”。记者采访获悉,这已是池宏兰连续7年用这只“福罐”奉献爱心了。

  记者发现,池宏兰虽年已古稀,但精神抖擞。作为社区舞蹈队的领头人,她每天早晨8点都会在小区中心广场带领居民做早操,除了遇到恶劣天气,一年到头几乎没停过。她告诉记者,刚开始,小区里参加“每日一操”的居民并不多,但随着她的坚持,两年过去了,目前每天早晨有200多名居民与她一起做早操。

  谈起这只“福罐”,池宏兰说,这其实只是家中的一只储蓄罐。7年前,她购买了这只储蓄罐,平时家人只要有零钱,都会往里扔。年关岁末时,储蓄罐的零钱也装满了,她便想着把一年存下来的钱捐出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池宏兰的想法得到了家人的赞同,这份爱心便延续了下来。“一年存储的零钱虽只有四五百元,不过这也是一份爱心,是对社会的回馈。”池宏兰说,从那以后,家人都坚持往福罐里放零钱,一年清一次,年底前,委托社区代为捐赠。(扬州晚报 记者 张旭)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